佳士得宣布全球艺术品成交总额达32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 14:27 新浪收藏 微博

拍卖现场 拍卖现场 安迪・沃霍尔自画像 安迪・沃霍尔自画像

  新浪收藏讯 领军全球艺术市场的佳士得国际于日前宣布其2011年上半年全球成交总额高达20亿英镑(32亿美元),以英镑计算较去年17亿英镑的成交总额增长了15% 。在欧洲大陆与英国,拍卖成交总额共计8.034亿英镑(13亿美元),以英镑计算较2010年上半年增长24%;美洲成交总额共计5.777亿英镑(9.416亿美元),以英镑计算下跌13%;亚洲成交总额共计2.96亿英镑(4.825亿美元),以英镑计算增长48%;中东成交总额共计660万英镑(1080万美元),以英镑计算增长10%。成交总额中的2.867亿英镑(4.673亿美元)来自私人洽购,以英镑计算较2010年同期增长57%。

  随着全球艺术市场的持续发展,继2010年的骄人成绩,佳士得全球多个拍卖类别的成交额持续增长。佳士得在亚洲突破性的佳绩再次巩固了香港作为全球艺术枢纽的地位,并力证了亚洲乃全球增长速度最快的艺术市场。而佳士得在欧洲区取得的拍卖佳绩亦充分彰显了欧洲艺术市场的实力。继去年美国私人收藏拍卖取得的空前成功,今年纽约佳士得推出的私人珍藏系列数目略见减少,但艺术品、古董、珠宝、钟表及名酒等类别则见证了持续的市场信心,这些收藏类别皆受到全球私人及行家客户的追捧。佳士得全球各地拍场继续见证了不断增长的全球客户对各个价格水平的珍罕精品孜孜以求。

  佳士得国际首席执行官史蒂文・墨菲(Steven Murphy)表示:“今年上半年市场对艺术品持续的需求充分显示出顶级艺术品市场持久的活力及全球藏家高涨的购藏热情。佳士得所创下的佳绩亦表达了我们对服务全球藏家的坚定信念。我们将继续为满足全球客户的需求而不断发展,并将继续以向全球客户提供精美绝伦的艺术品,无可比拟的专业服务和专业知识作为佳士得的核心理念。”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