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大千《荷塘月色》拍出1380万元

2011年08月01日 09:27   京华时报  微博

  上周,北京保利第15期精品拍卖会在北京收槌,中国书画、古董珍玩共8个专场总成交额3.1亿元。张大千《荷塘月色》以1380万元成交,成为保利四季精品拍卖会首件过千万拍品。

  第15期精品拍卖会中,中国书画总成交2.36亿元,再创保利精品拍卖新高。“金陵八家”之首龚贤的《楼阁清晖图》经清代陶管和香港黄仲芳收藏,脉络清晰,以345万元列古代书画成交之首。高岑《古树云封》估价仅有8万元,但在多名慧眼识珠的藏家竞逐下,以212.75万元成交。赵之谦写赠泰州“尽园”主人高懿伯的《海棠萱花》由上款人后裔提供,以184万元成交。

  张大千作品领衔近现代板块。张大千写赠春华楼大厨白永吉的《荷塘月色》系其壮年时极痛快淋漓的荷花作品,尺幅也极为巨大,由丈二匹纸四开后两张对接而成,作品以1380万元成交,成为保利四季精品拍卖会首件过千万拍品。其他名家作品也表现不俗,齐白石《寒塘芦鸭》灵感和艺术表现取法八大山人并做加减之法,形成自己的独特艺术风貌,以534.75万元成交;黄胄《采药图》以356.5万元成交;徐悲鸿《五花散作云满身》293.25万元成交;陆俨少《龙川少陵原图卷》287.5万元成交。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