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花瓶1.9米高 在美拍出上万英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1日 11:53 中国日报

这个花瓶高1.9米 这个花瓶高1.9米

  英国《每日邮报》7月29日报道,由著名的陶器制造商皇家道尔顿制造的一只花瓶近日在拍卖会上受到人们的追捧,最终拍得10625英镑(约合人民币11万元)。

  这只1.9米高的陶器花瓶比大多数人都要高,需要上百只的鲜花才能将花瓶装满,而且你的壁炉台根本放不下它。

  此花瓶的历史要追溯到19世纪,一位印度君王花费3500英镑买下了这只花瓶,这在当时算是很大一笔钱了。

  花瓶出自伦敦著名的设计师佛罗伦萨·刘易斯之手,瓶体画着各种各样华丽的花,其中包括竹林中的大丽花等各种图案。

  本月,该花瓶将在美国马萨诸塞州的斯金纳拍卖行拍卖,同拍的还有欧式家具以及其他装饰艺术品。拍卖师斯图尔特说:“这只花瓶的卖主是一位商人,他之前也是从别人手里购得。这只花瓶有着很高的艺术性,我个人觉得从远处欣赏效果更好。它的工艺是一流的。”

  为了方便运输,花瓶可以拆分成五个部分瓶颈,瓶身,两个手柄和底座。

  这只最初被印度君王买下的花瓶是否被送到过印度的皇宫现在已经无从知晓,但是可以确定的是,皇家道尔顿曾经制造过一个类似的花瓶,并在1893年的芝加哥世博会上展出过,现在被芝加哥的科学工业博物馆所收藏。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