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菲红酒27年价格增长1600%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8日 08:39 金羊网-新快报

拉菲红酒 拉菲红酒

  在中国写下销量神话,目前空瓶都值上千元

  在中国,要说现在最火的进口葡萄酒,那就是法国波尔多地区的拉菲了。拉菲是法国波尔多地区一家拉菲酒庄生产的酒庄酒,这种号称世界上最有名的红酒在消费者的追捧下创造出了一个进口红酒的中国神话。

  去年年底,在香港一个拍卖会上,来自中国的一位不知名的电话竞标者用23.2万美元(约合149万元人民币)一瓶的高价,拍下了3瓶1869年法国拉菲红酒。这一价格打破了1985年创造的15.645万美元(约合101万元人民币)的红酒单瓶拍卖纪录。

  更令人吃惊的是,在同一场拍卖会上,一名竞标者用7万美元(约合45万元人民币)的高价拍得一瓶刚刚灌装入瓶的2009法国拉菲红酒。而在拍卖会之前,2009法国拉菲红酒一箱的起拍价仅为1.8万美元(约合11.6万元人民币)。

  中国一家进出口公司总裁刘立农(音译)说:“红酒的定价取决于全球的销售量。红酒大量销往亚洲,特别是中国。许多买家都认为法国拉菲红酒是奢侈品,所以其价格会大涨。”

  尽管2008年出现了金融危机,但是近几年来,法国拉菲红酒的价格持续攀升。2001年,一瓶拉菲的售价是276英镑(约合2895元人民币),2003年涨到了375英镑(约合3933元人民币),2011年一瓶拉菲的价格竟然是4800英镑(约合50341元人民币)。

  但是,对比拉菲红酒在中国的销售量和进口量,会存在一个很大的差距。例如,在广东省一个市区,拉菲红酒的销售量是进口量的5倍以上。因此,在高需求的召唤下,走私酒和假酒也就出现在市场上。甚至一个拉菲红酒的空瓶子有时竟能卖到2000到3000元。专家表示,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他们很难区分真假拉菲红酒。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