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春拍早期油画领先艺术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 17:00 安涅丝艺术指数

安涅丝艺术指数:2011年春拍出生于不同年代艺术家的成交额占比 安涅丝艺术指数:2011年春拍出生于不同年代艺术家的成交额占比 安涅丝艺术指数:2011年春拍出生于不同年代的艺术家的成交状况 安涅丝艺术指数:2011年春拍出生于不同年代的艺术家的成交状况 安涅丝艺术指数:2011年春拍出生于不同年代艺术家的成交数量占比 安涅丝艺术指数:2011年春拍出生于不同年代艺术家的成交数量占比

  “安涅丝艺术指数”选取2011年春拍10个样本拍卖公司的中国现当代艺术拍卖数据进行统计和分析,对出生在不同年代的艺术家的成交额,成交均价,上拍数量,成交数量,成交率进行了统计分析。得出,在目前的艺术市场上,最有优势的是中国早期油画,主要集中在1910年前后的艺术家,他们在平均价上,总成交额上,以及成交率上,都占有优势。

  其中成交额前3位的分别是出生于1910年代(包括1910年代以前)、1960年代、1950年代的艺术家,占所有已知年代艺术家的成交额的比例超过75%。

  成交数量前3名分别为19 60年代、1950年代、1910年代的艺术家,占所有成交数量比例超过66%。

  “安涅丝艺术指数”采用的10个样本拍卖公司分别是:北京保利、HK苏富比、HK佳士德、中国嘉德、北京瀚海、HK罗芙奥、北京匡时、北京诚轩、北京华辰、北京荣宝。

  2011年春拍出生于不同年代的艺术家的成交总额、成交均价、成交总额占比,成交数量占比,成交率情况见下图: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