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士得2011年秋拍推出拉菲古堡25年垂直系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5日 12:12 新浪收藏 微博

拉菲庄垂直年份系列(1981-2005) 拉菲庄垂直年份系列(1981-2005) 1947年柏翠庄 1947年柏翠庄

  新浪收藏讯 佳士得拍卖行将于9月3日至4日举行为期两天的名酿拍卖,为2011年秋拍揭开序幕。此次拍卖将呈献572件拍品,包罗一系列来自世界各地的古朴佳酿,价值超过4,600万港币/580万美元,焦点拍品包括于首日(9月3日)登场的拉斐庄(Château Lafite Rothschild)垂直珍藏系列,年份横跨1981至2005年,以及翌日(9月4日)由酩悦酒庄(Moët et Chandon winery)直接运抵的1911年珍罕香槟。

  首日拍卖的焦点:拉斐庄(Château Lafite Rothschild)25年垂直珍藏系列(拍品编号44),来自一位香港藏家,25箱横跨1981年至2005年的垂直年份珍品至今仍保持在其原装木箱,自购入以来便一直储放在专业的酒窖,无论是其质量及来源均经过严格的挑选,质素是百分百的保证。

  同日的另一焦点是一系列陈年及较年轻的顶级波尔多红酒,当中包括一箱1945年拉斐庄(拍品编号153)、5瓶来源显赫可靠的1947年柏翠庄(拍品编号157)、一批原装木箱的1982年盛年佳酿,以及两瓶直接从酒庄运抵、5公升大瓶装的1996年Dom Perignon(拍品编号152),佳酿美酒可谓数之不尽,一概由冠绝全球的私人珍藏之中精选而出。

  翌日拍卖同样由波尔多名酿揭开序幕,同场更呈献精选的勃根地佳酿,从Raveneau到Rousseau,甚至是Leroy都一应俱全。为求满足不同藏家的需要,这次将有一些较小型的拍品让一些新买家可以一尝勃根地精致的酒质;而对于一些眼光独到的资深藏家,则有一系列Cros Parantoux Henri Jayer等的大型拍品作选择。此外,本季更涵括来自罗讷河区(Rhône)、意大利与其他重要产区的各式美酒。值得一提的是一批为数甚丰的罗曼尼。康帝(Domaine de la Romanée-Conti)系列,其中包括1978年、1986年及2000年的各式佳酿,以及原装木箱的1988年及1989年罗曼尼。康帝(Romanee-Conti)、5公升大瓶装的1971年罗曼尼。康帝(Romanee-Conti),以及一批质量状况极佳、仍保存于木箱内的1978年稀有珍藏系列,包括La Tâche、Echézeaux、Romanée-St.-Vivant及其他同等出色的珍酿。

  慈善香槟拍卖

  此次善拍将拍卖6瓶直接从酩悦酒庄(Moët et Chandon winery)运抵的1911年珍罕香槟(拍品编号519)。这6瓶珍酿不但弥足珍贵,而且更连同一特制的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皮革箱以作珍藏;成功竞拍者可邀5位宾客,于9月6日与酩悦明星代言人斯嘉丽∙约翰逊(Scarlett Johansson)参加由酩悦酒庄总裁Daniel Lalonde及酩悦轩尼诗亚太区董事总经理贝靖康(Mark Bedingham)主持的私人午餐聚会。这项慈善拍品的收益将拨捐大自然保护协会(The Nature Conservancy),支持于中国推展的各项环境保护活动工作。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