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网拍迎来43克拉黄金眼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6日 09:40 青年参考

美国法警署提供的“黄金眼”资料照片 美国法警署提供的“黄金眼”资料照片

  据英国《每日邮报》、香港《文汇报》等媒体近日报道,美国联邦执法部门法警署下个月将在网上拍卖一颗完美无瑕的黄色巨钻。这颗钻石重达43.5克拉,被称为“黄金眼”。拍卖底价定为90万美元,不过专家认为拍出数百万美元也不成问题,甚至有检察官称它的成交价或许能达到两千万美元。    “黄金眼”被以精湛的技术切割打磨出25个切面,长宽高分别为225.7、18.11、和10.78毫米,色泽为均匀的纯黄,挑不出明显的色块瑕疵。它原为美国俄亥俄州咨询类广告大亨保罗·莫奈亚所有,莫奈亚喜欢随身带着它出门。

  2006年,美国联邦调查局在一场诱捕行动中逮捕了莫奈亚,当时他试图将钻石连同一幢住宅一起,以1950万美元的价格向扮成南美贩毒集团成员的卧底脱手。据悉,该住宅是前世界拳王泰森的旧居,而“黄金眼”来自南非,是莫奈亚“从一位朋友那里得来的”。

  莫奈亚洗黑钱的罪名于2007年成立,被判入狱12年半,名下的资产被清算充公,其中包括这颗黄色巨钻。钻石目前被保管于俄亥俄州克里夫兰联邦大楼里。9月6日,它将被通过网络拍卖。

  “这颗宝贵的钻石必定会引起人们的关注。”俄亥俄州北区检察官皮特·埃利欧特说。钻石拍卖所得将用来赔偿案件受害者、结算执法部门的费用,以及资助社区项目。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