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秋拍:保利匡时秋拍将推出新专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7日 10:4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北京保利2011年度总成交额有望突破100亿元。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6月7日他们春拍刚结束,6月25日其书画、古董、四季拍卖等部们就在上海举办公开征集。从7月中旬起,各部门业务人员兵分三路开始了第一轮海外征集,古董珍玩部东渡日本带回重宝,近现代书画部和油画部先后赴新加坡、印尼和中国的香港、台湾等地。此外,还有一批专家赴美征集。下周的8月31日与9月1日,他们还将再度在上海延安饭店展开秋季艺术品拍卖公开征集活动。

  秋季大拍前在保利博物馆举办大型展览,也是保利的强项。目前已确定3大展览,其中既有历次大拍前都坚持推出而被藏家所熟知的展览如第三届“中国近现代书画十二大名家精品展”和第四届“宋元明清中国古代书画大展”,也有与藏家初次见面的展览如掐丝珐琅特展。其中,12名家展将于9月30日至10月13日举办,古代书画大展将于10月15日至30日举办,而掐丝珐琅特展,将在9月底至10月初推出一批美轮美奂的“掐丝珐琅”艺术珍品工艺。

  此外,保利秋拍已敲定3大专场:一、将在秋拍上推出第二届“现当代中国艺术专题——吴冠中重要绘画作品”展览及专拍;二、推出“纪念郭秀仪诞辰一百周年——‘翔仪基金会收藏展’(第二回)”展览,部分展品将于展后付拍;还将推出新加坡重要藏家委托的“虚怀斋藏中国书画专场(三)”,其中包括藏家珍藏数十年的陆俨少各时期精品,以及郭沫若丈二匹巨幅书法《沁园春 雪》等近现代名家作品。

  北京匡时也将在9月开始北美征集活动,先后将在旧金山、等地举办征集会。已成立6年的北京匡时在今年年初增设北美代表处,3月首次赴美征集后就在今年春拍取得优异成绩,此次更再接再厉。与此同时,正在积极筹划中的一系列精品专场里,已确定了两个新专场:一是“与佛有因”——近现代名家佛教书画专场,将推出近代佛教题材书画精品;二是晚明五大书家专场,将对王铎、傅山、倪元璐、张瑞图、黄道周等明末书坛五位大师级人物的书法作品进行一次集中的梳理展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