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苏富比2011秋拍总估价逾24亿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2日 13:30 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蔡萌)香港苏富比2011年秋季拍卖会将于10月1日至6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届时,将呈上中国瓷器及工艺品、中国书画、当代亚洲艺术、20世纪中国艺术、现当代东南亚艺术、珠宝名表及洋酒等3400多件总估价逾24亿港元的拍品。其中,部分拍品将于本月在新加坡、曼谷、上海、北京、台北等地巡回展览。   

  根据拍卖日程,最先登场的是洋酒拍卖,定于10月1日至2日举行。10月3日将安排现当代东南亚艺术、20世纪中国艺术、当代亚洲艺术3场拍卖会,将呈现吴冠中1975年作品《漓江新篁》、赵无极1968年作品《10.1.68》、刘炜1999年作品《我是谁?》等。10月4日将举行中国书画、牛津大学中国中心筹建拍卖两场拍卖会,亮点拍品包括:张大千的《黄山自画像》,估价为800万港元至1200万港元;傅抱石的《幽居读书图》,估价为1200万港元至1500万港元。10月5日“玫茵堂珍藏——重要中国御瓷选萃之二”、中国瓷器及工艺品、瑰丽珠宝及翡翠首饰3场拍卖会将登场,最高估价拍品为一款明永乐青花如意垂肩折枝花果纹梅瓶和一款清乾隆粉彩九桃天球瓶(估价均为8000万港元至1亿港元)。此外,还有安排于6日的珍贵名表拍卖。近年来,香港苏富比拍卖会的总成交额持续攀升。2010年秋拍和2011年春拍先后创下30.9亿港元和34.9亿港元的最高纪录。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