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拍卖作假 藏品落槌后竞拍人拒绝购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 09:47 京华时报 微博

  (记者 刘杰)收藏品成功竞拍后,却遭到竞拍人拒绝购买,其主人怀疑拍卖作假,将中嘉国际拍卖公司告上法庭。昨天,朝阳法院开庭审理此案。

  2009年,深圳的肖先生委托中嘉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对他的7件收藏品进行拍卖。当年的秋拍上,这7件收藏品中6件流拍,只有一个宋代定窑碗以50万元的起拍价落槌成交。

  拍卖会结束后,肖先生被告知竞买人拒绝接收这件拍品。肖先生怀疑拍卖作假,遂将中嘉国际拍卖公司告上法庭,要求对方承担扣除委托费和税费后的举牌价格42万元。

  拍卖公司代理人说,当时竞买人仔细看过拍品后,对拍品真伪有些吃不准,最终拒绝接收。代理人补充说,对于拍卖品的真伪问题,需委托人出具相关证明。现在,公司愿意把3万元委托金退还肖先生。

  肖先生对此不予认可,他认为拍卖行业经常发生虚假拍卖,以吸引更多的委托人前来委托拍卖。为此,他坚持要求拍卖公司承担损失。朝阳法院未当庭宣判。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