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能加盟佳士得亚洲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 11:42 新浪收藏 微博

  新浪收藏讯 日前,佳士得宣布委任王子能为亚洲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品部东南亚地区专家。王子能先生向香港佳士得亚洲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品部的国际董事张丁元先生汇报,他将立足新加坡负责东南亚地区及东南亚艺术类别,该类别现在为亚洲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品部的一部分。王子能先生将与团队合作呈献香港春季拍卖和秋季拍卖。

  香港佳士得亚洲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品部的国际董事张丁元表示:“佳士得开创先河,首将中国、印度、日本及韩国的当代艺术融合在亚洲当代艺术拍卖中,而到了2011年5月更将亚洲其它国家的二十世纪艺术带入了香港的中国二十世纪艺术拍卖。佳士得一直站于艺术市场的最尖端,引领市场潮流并将亚洲艺术推至全球。随着东南亚艺术的崛起及其对于地区和全球的影响力逐渐增强,东南亚艺术与亚洲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品部的整合,将有利于我们更全面、完整地向全球藏家展现亚洲现当代艺术面貌。王子能先生的背景与经验将对此目标的实现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我对其加入我们的团队表示欢迎。”

  此前,王子能先生曾任新加坡国家美术馆经理(收藏拓展)一职,在十九世纪至今的新加坡、东南亚以及亚洲水墨艺术领域协调美术馆收藏战略及拓展预算等事宜。2009年至2010年,他在佳士得东南亚现当代艺术品部任初级专家。在2009年之前,王子能先生是新加坡国立大学博物馆(NUS Museum)的印度尼西亚艺术研究员及策展人。

  王子能先生的研究方向涉及视觉文化与物质文化领域的众多层面,包括工艺品、织品贸易及当代艺术。在加入佳士得之前,他是一位独立策展人及艺术作家,曾策划新加坡国立大学博物馆的展览:S. Sudjojono与印度尼西亚当代艺术(2008)以及印度尼西亚画家Nyoman Masriadi在新加坡艺术博物馆的个人展览Black Is My Last Weapon (2008)。

  王子能先生在新加坡国立大学主修东南亚研究学科,并于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的艺术史及人类学专业进修一年,2007年获新加坡国立大学文学学士学位。王先生操流利英语、印度尼西亚语及普通话。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