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苏富比:经济下滑不影响洋酒拍卖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8日 07:4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香港9月27日电(记者 周志彬)香港苏富比将于10月1日及2日举行两场珍稀佳酿洋酒拍卖会,合共推出逾1300件拍品,总估价为8450万元至1.19亿元(港币,下同)。苏富比亚洲区洋酒部主管楼伯礼27日说,近期环球经济下滑及股市暴跌并不会影响洋酒拍卖市场。

  香港苏富比将于10月1日举行今年下半年度首场洋酒拍卖会,呈献“重要美国藏家珍稀佳酿”。这次专拍将有超过500件拍品,总估价为2200万至3100万元,以顶级波尔多洋酒为主,包括5个“一等列级酒庄”以及右岸酒庄佳酿,并为藏家带来甚具分量的6公升装以供选择。

  苏富比在10月2日拍卖的焦点是包括来至两位罗斯柴尔德家族成员的顶级拉斐古堡佳酿在内合共逾820件拍品,总估价为6250万至8800万元。苏富比表示,罗斯柴尔德家族成员的佳酿一直储存于拉斐古堡中,状态来源俱佳。

  在近期环球经济不景、香港股市暴跌的时刻,有记者对苏富比下半年首场洋酒拍卖会的拍卖成绩表示了担心。楼伯礼指出,苏富比拍卖的是世界上最顶级的洋酒,“只要品质好,就不愁没有市场”。他认为,现在香港的洋酒拍卖市场仍属健康,而且顾客来源丰富,包括内地及港澳台地区、印尼、新加坡等地区商客都会参与竞投。

  他特别指出,虽然环球经济不景,但内地、香港和台湾都是增长很强劲的市场,之前几年,上述地区的买家人数增长显着。

  据苏富比数据显示,2010年全年香港苏富比洋酒拍卖成绩为4.1亿元,同比增幅268%,而今年1至6月拍卖额已达为2.5亿元。(完)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