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苏富比2011秋拍开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2日 10:31 东方早报

  香港苏富比2011秋拍开槌总估价逾27亿港元

  据新华社香港10月1日电 香港苏富比2011年秋季拍卖10月1日开槌,3400多件拍品的总估价逾27亿港元。

  在当代亚洲艺术方面,两场“重量级”拍卖——“尤伦斯重要当代中国艺术收藏:蜕变——当代中国艺术的革新与演化”和“常设当代亚洲艺术”,将分别在2日晚和3日晚进行。前者包括90件油画、装置、录像等拍品,总估价逾7700万港元。后者共有180件拍品,总估价约2亿港元,其中张晓刚(微博)早期代表作《血缘:大家庭一号》估价5800万至6500万港元,为该领域最高。

  20世纪中国艺术专场将于3日下午举行,设有“女性艺术”和“品纸”两大专题,140多件现代大师作品总估价近1.9亿港元。首现拍卖市场的赵无极1960年代作品《10.1.68》,估价2500万至3500万港元,为全场最高。

  中国书画拍卖将于4日分两场举行,包括“域外聚珍——来自大洋两岸的近现代书画收藏”“民国名人书法专辑”“金城与民国初年北京画坛”等,360多件拍品总估价逾2亿港元。傅抱石1943年创作的《幽居读书图》估价最高,为1200万港元至1500万港元。

  在中国瓷器及工艺品方面,“玫茵堂珍藏——重要中国御瓷选萃之二”和两场“常设中国瓷器及工艺品”拍卖将在5日先后举办,总估价逾11.7亿港元。最高估价拍品为一款明永乐青花如意垂肩折枝花果纹梅瓶,估价为8000万至1亿港元;一款清乾隆粉彩九桃天球瓶,估价同样为8000万至1亿港元。

  该秋拍会将于6日结束,会上还设立“牛津大学中国中心筹建拍卖”,亮点是一件清乾隆年间的御制明黄缎地绣云蝠花卉金龙纹吉服袍,估价150万至200万港元;以及“芳华绝代——梅艳芳珠宝手表珍藏”,43件梅艳芳生前藏品均为首次亮相拍卖会。本次秋拍的总成交估价在开槌前一天由之前公布的24亿港元上修至27亿港元。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