朵云轩秋拍十月拉开大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4日 11:42 人民网-江南时报

  金秋十月,朵云轩金秋艺术品拍卖会将如期在延安饭店拉开帷幕,此次拍卖预展时间为10月11日至12日,拍卖时间为10月13日至14日。在市场不断扩张的环境下,朵云轩始终秉承百年品牌“守法诚信、文明优质”的经营理念,本着对买卖双方负责的原则,坚持以质取胜,悉心从征集的几千件作品中精选1800余件上拍。

  延续春拍海派不断上扬的势头,朵云轩继续力推海派作品,从民国老海派到谢稚柳、程十发、唐云等近现代海派,直至陈佩秋、韩敏、车鹏飞等当代海派,名家力作精彩纷呈,值得藏家期待。

  特别是民国老海派,此次从海外征集到一批朱偁、熊松泉、张熊、钱慧安、沈心海等作品,皆是藏家早年从朵云轩购得,细心珍藏多年,如今一并割爱,与朵云轩再续前缘,可谓藏界佳话。

  另一批以仕女为题材的藏品原装老裱,多出自老文物商店,张大千、潘振镛、郑慕康、费丹旭、王素、余集等人物高手,极其所能,为藏家展现了清末民国红粉佳人的千娇百媚,为藏家的专题收藏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契机。

  古代部分有项圣谟山水、董其昌书法、赵之谦花卉等,值得藏家甄选。

  当代书画部分则多由海外回流,现藏者多得自画家早年在海外举办的各种形式和规模的展览,或直接得自画家本人。其中,李山、陶一清、于希宁、马伯乐、薛元中、沈道鸿、丁观加(微博)等当代名家均有精良之作呈上。

  朵云轩为迎合书画藏家对老出版物的需求,首次推出名家翰墨图册专场,涵盖中国古代近现代一流名家,包罗古今,如石涛、齐白石、张大千、徐悲鸿、李可染、黄宾虹、溥儒、潘天寿、吴湖帆、谢稚柳等早期权威出版物。另有朵云轩、荣宝斋等早期展览图录,名家早期港台及海外展览展销图录,海内外各大出版社和文化机构藏画出版物等共60组。皆是藏家精心收集多年,每个标的容量大,系统性强。如今名家早期画册奇货可居,备受青睐,相信藏家在此专场也必将大有收获。

  王成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