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秋拍第一槌:香港苏富比总成交32亿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0日 14:29 参考消息-北京参考

  文 付裕

  10月1日开槌的香港苏富比(微博)2011年秋季拍卖会6日结束。12场拍卖会共拍出3000多件拍品,总成交额超过32亿港元,并创下5个常设专场的总成交额新高。

  其中,中国书画总成交额达到7.38亿港元,创下香港苏富比中国书画拍卖的新纪录;瑰丽珠宝及翡翠首饰5.1亿港元成交,刷新香港苏富比珠宝及翡翠首饰拍卖最高总成交额,其中,13件拍品以逾1000万港元高价成交。而二十世纪中国艺术、当代亚洲艺术、珍贵名表专场分别以3.37亿港元、2.27亿港元、1.12亿港元成交,分别创造了香港苏富比各专场成交额新高。

  在拍品方面,香港苏富比本次秋拍刷新了4项世界拍卖纪录。在中国瓷器及工艺品专场拍卖上,明永乐清花如意垂肩折枝花果纹梅瓶经过29轮激烈叫价,以1.68亿港元成交,创造了新的明代瓷器世界拍卖纪录。在二十世纪中国艺术专场拍卖上,华裔法国画家赵无极的油画《10.1.68》以6898万港元成交,创造个人作品拍卖新纪录。而在珠宝首饰部分,一枚4.19克拉鲜彩橙钻配钻石指环以2300万港元成交,创下鲜彩橙钻成交价及克拉单位价世界拍卖纪录;同时,一枚6.01克拉鲜彩蓝钻配粉红钻指环以7900万港元成交,创下鲜彩蓝钻克拉单位价世界拍卖纪录。

  此外,中国书画专场依旧惹人瞩目。当场最高成交拍品为张大千1961年作品《黄山自画像》,以4658万港元被一位亚洲买家购得。傅抱石《春江骤雨图》紧随其后,以3090万港元成交。此前估价最高的傅抱石1943年作品《幽居读书图》,以2978万港元成交,排在第三位。而香港苏富比今年秋拍的唯一夜场尤伦斯重要当代中国艺术收藏专场则以总成交额逾1.32亿港元落槌,90件拍品的成交率为94.3%。

  初步统计,2011年全年香港苏富比拍卖总成交额高达74.9亿港元,较去年增长40%。近年来,香港苏富比拍卖会的总成交额持续攀升。2011年春拍总成交34.9亿港元,是目前该拍卖行保持的最高总成交纪录。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