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拍卖行雇佣中国人才拓展亚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 14:43 东方视觉

  作者:宋爽 

  还没找到工作?伯纳姆拍卖行有大量的工作机会,只要你有中国艺术的博士学位以及能说流利的普通话就够了。

  中国的经济增长速度惊人,而全球市场却愈发低迷,对于懂中国古典艺术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上周一项新的拍卖记录在香港创下,打破记录的就是中国的明代瓷器。

  对于伯纳姆亚洲区的主席以及伯纳姆全球亚洲艺术部门的主管,Colin Sheaf认为将他们的业务扩张到中国已经不是件新鲜事了,事实上这项业务从1984年就已经展开了,当时他在佳士得负责这个项目在香港的拓展。最近,他至少雇佣了不下五个亚洲艺术专家来帮助伯纳姆在苏格兰,澳大利亚和欧洲的业务。致力于开发中国和日本市场。

  苏格兰有着丰富的中国艺术品资源,根据Sheaf说。这可以追溯到19世纪,当时苏格兰人“在香港非常多”。他们在亚洲做着大宗交易,带回大量的中国珍宝。伯纳姆还雇佣了Asha Edward来协调英国北部地区的寄售业务。

  “我们最想做的一件事就是让亚洲艺术专家能够直接跟那些中国客户用普通话交流,”Sheaf说,不仅如此,拍卖行还想“找一些日本艺术的专家,我们觉得这一块业务今后也会越来越重要。”Klein,是中国陶瓷专业博士,刚进入伯纳博。她和她的新同事们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几位能满足所谓中国艺术专家称号的人,他们需要受到非常好的教育而且能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Sheaf说他总是为伯纳姆寻找亚洲的人才。

  “目前我们的市场前景很好,我们很愿意多雇用一些优秀的人才,当然他们要有强大的学术背景和必要的语言技巧。”(Shane Ferro)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