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悲鸿油画《珍妮小姐画像》将亮相嘉德秋拍

2011年10月11日 14:48   新浪收藏  微博

徐悲鸿《珍妮小姐画像》 徐悲鸿《珍妮小姐画像》

  新浪收藏讯 中国嘉德(微博)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日前宣布,徐悲鸿作于1939年的著名油画人物肖像《珍妮小姐画像》将现身嘉德秋拍。

  《珍妮小姐画像》是徐悲鸿最著名的油画人物肖像之一,纵136厘米,宽98厘米,作于1939年春夏之交,是徐悲鸿为了支持国内抗战在南洋举行义卖募捐时的作品。画中女子珍妮小姐祖籍广东,为当时星洲名媛。这幅肖像是其男友——当时比利时驻新加坡之副领事勃兰嘉委托徐悲鸿而作。此画完成后得到了众人的赞赏,勃兰嘉为徐悲鸿的艺术才华赞叹不已,并专门举办了盛大的画作揭幕仪式。珍妮小姐本人也是对其喜爱有加,她在画作完成之后也慷慨解囊,尽一己之力捐款救国,在当时也传为佳话。此画得到画酬四万新币,应为此一时期于南洋募捐中画酬最多的一幅(总数为十一万一千多元新币)。徐悲鸿本人对这幅画作也十分满意,特意请摄影师为其拍摄他与画作的合影,留作珍贵的纪念,后成为了《悲鸿在星洲》一书的封面。

  1939年徐悲鸿在新加坡创作了两张有代表性的肖像油画作品——《汤姆斯总督画像》(现藏新加坡国家美术馆)、《珍妮小姐画像》,它们的共同特点是尺幅巨大而笔法精到。此件名作此次亮相拍场,必定会引起藏家们极大的关注。

  据悉,中国嘉德2011秋季拍卖会将呈现中国书画、瓷器家具工艺品、中国油画及雕塑、古籍善本、名表珠宝翡翠各门类精品,将于11月8日至11日预展,12日至16日拍卖,展拍地点均为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此外,邮品、钱币部分,将于11月15至16日预展,17至22日拍卖,展拍地点均为北京国际饭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