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138.7克田黄摆件落槌价85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7日 09:50 浙江在线 微博

  昨日,第六届印文化博览会暨西泠印社(微博)中国印石专场现场,人气爆满。一方方印石在拍卖师急促的叫价声中,身价剧增。买家们加价最欢的对象,依然是市场上最火的田黄石。拍卖图上一方138.7克的田黄摆件,落槌价85万元。

  “我就是来盯田黄石的拍卖场行情的。”冯先生说道。田黄石历来是“石中之王”,在各种玉石中属于极为珍贵极为稀少的品种。冯先生说,今年田黄石依然是最火的。

  那方138.7克的田黄摆件为郭功所雕的“老子出关”摆件,起拍价位45万元,落槌价85万元。而另一件47.8克的“松下论道”随形章落槌价也高达70万元。

  业内人士介绍,田黄寿山石是极具收藏投资的品种之一。田黄石的价格飞速猛涨,上世纪80年代价格为20元/克左右,三十年后竟翻了百倍。现今市场上的田黄石价格早已超过黄金。但由于各地印石矿的资源匮乏,好的顶级印石如田黄、鸡血、封门青日渐稀少,近几年来高品质印石拍卖成交纪录不断被刷新,几万元一件已是平常。

  除了田黄石,鸡血石的风头也很劲。129号拍品巴林白玉地鸡血对章是昨天的标王,成交价高达184万元。“一块石头值一套房子。”有人感叹道。

  在两个多小时的拍卖时间里,一些年轻的买家频频举牌,他们的目标多是一些起拍价为数千元到三五万元不等的拍品。

  业内收藏人士建议,投资收藏印石要有专业知识,高端玩家毕竟是少数,对于初入门者或经济能力有限的收藏者来说,寻求贴近生活、价格适中的小品如田黄手链、挂件、寿山石印石、把玩件是不错的选择。据每日商报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