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千山拍卖否认拍出《小女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9日 09:17 新京报 微博

署名为张晓刚作品的《小女孩》。 署名为张晓刚作品的《小女孩》。

  (记者勾伊娜)昨日上午,画家张晓刚(微博)在其微博上称北京传是拍卖2011秋拍即将上拍的、署名为“张晓刚作品”的《小女孩》,并非其本人作品,“这幅画一看就是一件很拙劣的赝品”。随后,传是拍卖公司在其官方微博上承认张晓刚作品《小女孩》为伪作,并表示该作品将坚决不予上拍。针对声明中所称“由于该作品是委托人得自某拍卖公司,所以传是拍卖才未认真鉴定”的说法,被“对号入座”的北京印千山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兴华表示这幅画并没有被印千山拍卖拍出。

  传是承认《小女孩》是伪作

  昨日,网友“艺术市场秘笈”给张晓刚微博留言,请张晓刚辨识一下北京传是拍卖公司2011年秋拍“现当代艺术专场中”张晓刚布面油画《小女孩》的真伪。张晓刚随即回应“这幅画一看就是一件很拙劣的赝品。”当日下午,北京传是国际拍卖公司在其官方微博上发表声明:“感谢张老师及时发现我公司拟在秋季拍卖会上拍作品《小女孩》为伪作,本公司将坚决不予上拍。由于送拍该作品的委托人得自某拍卖公司,故本公司未认真对该作品的真伪做出鉴定或与艺术家本人取得联系认证。对此由于本公司的工作疏忽而造成的对艺术家的不良影响,公司深表歉意。”

  画作曾在今年春拍流拍

  有消息称,这幅《小女孩》今年曾在另一家拍卖公司印千山举行的五周年春拍中出现,并以180万的价格成交,因此传是拍卖声明中的“某拍卖公司”被“对号入座”为印千山拍卖公司。昨日记者就此致电印千山拍卖公司董事长王兴华。他表示,“我们根本没有拍出《小女孩》,在春拍中《小女孩》流拍,委托人自己领回去了。如果谁说此画是从我们公司得到,我会起诉他。”昨日,记者也试图联系张晓刚本人,但到截稿为止他的电话始终无法接通。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