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在说谎:印千山是否拍出《小女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9日 09:46 新浪收藏 微博

  事件回顾

  10月18日上午10点35分,张晓刚(微博)在其微博上称北京传是拍卖2011秋拍即将上拍的张晓刚作品《小女孩》并非其本人作品,微博内容如下:“这幅画一看就是一件很拙劣的赝品,画得真烂,也好意思来混拍。”

  14点30分,北京传是国际拍卖公司在其官方微博上承认张晓刚作品《小女孩》为伪作,称该作品将坚决不予上拍。传是拍卖还解释说,是由于该作品是委托人得自某拍卖公司,所以传是拍卖才未认真鉴定。

  印千山拍卖董事长否认拍出《小女孩》

  针对北京传是拍卖声明中所称“由于该作品是委托人得自某拍卖公司,所以传是拍卖才未认真鉴定”的说法,被“对号入座”的北京印千山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兴华在10月17日,接受《新京报(微博)》采访时表示这幅画并没有被印千山拍卖拍出。他说:“我们根本没有拍出《小女孩》,在春拍中《小女孩》流拍,委托人自己领回去了。如果谁说此画是从我们公司得到,我会起诉他。”

  网上成交信息:《小女孩》成交180万

  雅昌艺术网的《小女孩》成交信息显示,此幅作品曾在拍卖公司印千山举行的五周年春拍中出现,并以180万的价格成交,但是此网页在10月18日上午9点40分以后已无法打开。

雅昌成交信息截图雅昌成交信息截图
小女孩成交信息小女孩成交信息

  印千山对拍出《小女孩》的否认与传是官方微博的声明、雅昌艺术网上的成交信息俱不相符,至此,印千山拍卖公司是否拍出《小女孩》、《小女孩》有没有流拍、到底是谁在说谎,此事已成为一宗谜案。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