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学良画像拍出38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7日 10:33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记者易芬 通讯员李名勇摄影报道 380万元!成交!6日下午,大芬油画村“当代中国油画作品专场拍卖会”全场总成交1384万元.,罗虹的油画《千古功臣——张学良》拍出380万元的高价。   

  “中国油画作品专场拍卖会”是第二届中国(深圳)大芬国际油画博览交易会暨2011大芬油画节的重要活动之一。经过两小时的激烈竞拍,挂牌拍卖的131件艺术品,成交118件,成交率达到90%,总成交额1348万元。其中,实力派画家罗虹的油画作品《千古功臣——张学良》以全场最高价380万元,被来自台湾的神秘买家收入囊中。

  画家罗虹为辽宁海城人。1998年罗虹应邀赴美举办个人画展期间,专程取道夏威夷拜访当时已98岁高龄的张学良。张学良与来自老家的画家罗虹交谈近40分钟并在海滩合影。回国后,罗虹根据合影照片及记忆,于2001年创作出作品《千古功臣——张学良》。画面中的这位跨世纪老人满脸沧桑,但眼神里蕴满慈祥。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