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秋拍总标的超25亿 《九州无事乐耕耘》领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2日 07:5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北京11月11日电 (记者 马海燕)北京保利2011秋季拍卖会将于12月1日拉开大幕。此次秋拍汇集古代书画、近现代书画、当代水墨、现当代艺术、古董珍玩、古籍、名酒、钟表、珠宝10余个门类,并将首次推出邮品、钱币、铜镜拍卖专场,专场总数45个,总标的超过25亿元人民币。

  徐悲鸿创作于1951年的《九州无事乐耕耘》是本次秋拍近现代书画部分的重中之重。徐悲鸿与郭沫若相识于1925年,至1953年徐悲鸿逝世,28年间交往不断。1951年郭沫若出席“第三次保卫世界和平大会”,并被授予“‘加强国际和平’斯大林金质奖章”之后,徐悲鸿抱病为好友绘制了这件150×250cm的宏幅巨制。该作曾藏于郭沫若纪念馆,属于国家一级文物。

  其他备受藏家追捧的名家珍品还有齐白石海外回流的《大富贵亦寿考》,张大千的《空行母》,李可染的《漓江胜境》、陆俨少的《山水双面册页》等。

  现当代艺术最重要的场次仍是“吴冠中重要绘画作品专场”。吴冠中的《狮子林》在今年春拍中以1.15亿元人民币成交,创中国现当代艺术纪录,也让吴氏价格直线升温。本次秋拍共有吴冠中40余件作品上拍,《渡河》、1974年木板油画《初春》、《荷塘》、《秋瑾故居》等首次上拍的作品让人眼前一亮。

  近两年逐渐升温的古董珍玩特设4个宫廷夜场:“帝王印玺”、“明代御窑”、“清代官窑”、“海外藏玉”。清乾隆白玉御题诗“太上皇帝”圆玺,为乾隆帝85岁被尊为太上皇帝时所制,也是乾隆20多方“太上皇帝”御玺中唯一一枚圆形制作,曾盖于《五牛图》、《中秋帖》等晋唐名迹之上。这方宝玺曾两次刷新御制玉玺和白玉拍卖世界纪录,今秋首次现身国内拍场,极有可能再创佳绩。(完)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