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乐秋拍预展11月13日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4日 17:22 新浪收藏 微博

书画展厅内部 书画展厅内部 瓷器展厅 瓷器展厅 当代展厅 当代展厅

  新浪收藏讯 2011年11月13日,北京永乐秋拍预展将在银泰中心柏悦酒店开幕,秋拍将于15-16日在同一地点举行,此次拍卖仍将以传统的三个板块:中国书画、瓷器杂项以及当代艺术为主。

  中国书画

  中国书画部分中,近现代大师齐白石、张大千、傅抱石、吴昌硕、李可染、黄宾虹、徐悲鸿等的佳作将悉数登场。其中有近一半的作品来自海外,此外,由国内及海外单一藏家们带来的几批系列藏品都极具系统性和学术性。

  瓷器杂项 

  在永乐上拍的珍品之一乃洪武时期的釉里红缠枝牡丹菊纹大碗,洪武时期上承元代官窑青花瓷器的精髓,为后世永乐,宣德朝的中国制瓷业的高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如果说洪武时期青花品种较之元代尚未有大的突破的话,那么釉里红品种到了此时可谓一枝奇葩。它一改元末釉里红呈色灰暗不纯的现象,成功地呈现出色泽鲜亮,发色稳定的全新风貌。因为传世的洪武瓷器极少,所以该件釉里红缠枝牡丹菊纹大碗就显得格外珍贵。

  今秋的焦点中,“嘉窑御赏”单元将展现一批如清嘉庆柠檬黄地粉彩缠枝纹“佛日常明”碗这样的嘉庆官窑瓷器精品,其意义非比寻常。

  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

  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专场将力推出“美丽新世界”新锐艺术家版块。顾名思义,美丽新世界旨在突出“新”字,希望更多的新面孔能够给拍卖场带来一丝“新”气息。同时在经典写实,东方心性等板块也独辟蹊径,向藏家们提供中国当代艺术的崭新视角。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