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吨重巨石450万元起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6日 10:11 现代快报 微博

  本周六,一块8吨重的巨石将走上拍台,别看只是块石头,起拍价却高达450万元。记者昨天从江苏省拍卖总行了解到,本月19日下午,一场大型奇石拍卖会将在金陵石道馆举行。除了这块巨石外,还有200多件奇石,包括和田玉、黄龙玉、灵璧石、田黄石等等。

  金陵石道馆工作人员介绍,这块重大8吨的巨石是一种大化彩玉,这是一种岩滩彩玉石,是目前奇石界中最佳的观赏石种之一,产于红水河的广西大化岩滩河段。早在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初期,就已有本地及外地的爱石人士,到岩滩河岸及河底采集奇石,1997年初形成大规模开发。据悉,近年来,大化彩玉深受广西当地和国内外奇石爱好者的青睐,争相购买和收藏。更有一些当地民众在当地做起了捞石、贩石的生意。近年大化彩玉身价平步青云,现在一块二三十斤重的大化石,少则几百元,多则千元甚至万元以上,过吨的大化石,价格更高。

  记者获悉,此次上拍的这块大化彩玉已经有部分玉化,起拍价格定在450万元。工作人员表示,这个价格还是低于市场价的,因为这块石头的外观颜色漂亮,有红黄两色,而一般的大化彩玉只有单色。此外,这块石头造型独特,顶部犹如一个琼台,下面还有一个天然洞穴,可以蓄水,此外还有山峰、亭台等景观。据透露,这块石头已经有藏友相中,愿意出价收购,但石头的主人还是希望通过拍卖拍出。

  此外,此次拍卖还有200多块奇石上拍,包括和田玉、黄龙玉、灵璧石、田黄石等等。其中有45件拍品将无底价起拍,目前,所有拍品已经在金陵奇石馆预展。此外,和它们一起展出的还有一套寿山石印章,一共9枚。

  快报记者 张波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