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信哲织绣收藏登陆匡时秋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7日 10:30 新浪收藏 微博

红地团花人物旗袍 红地团花人物旗袍 蓝地纳纱绣龙袍 蓝地纳纱绣龙袍

  新浪收藏讯 张信哲清代织绣珍藏专题将于11月底登陆北京匡时(微博)2011年秋季艺术品拍卖会,届时将有数件清代宫廷织绣藏品亮相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

  有“情歌王子”之称的张信哲从小耳濡目染,对艺术品情有独钟,特别是在织绣收藏倾注了很多心血。他的织绣收藏流转有序、品相考究、款式丰富而自成体系。本专题上拍的织绣藏品均为他多年来从海内外各专业权威渠道所收集,体现出“情歌王子”对中华传统服饰艺术的高雅品味和纯朴挚爱,让广大歌迷和藏友得以领略阿哲的别样情怀。这些织绣珍藏涵盖了龙袍、旗袍、道袍、吉服袍、宫廷衬衣、马褂、挂屏等多种样式,做工精美独到、色泽五彩缤纷、花形靓丽大气。

  随着中国艺术品市场的发展,作为中华民族传统服饰之一的清代织绣,正逐步受到海内外藏家的重视。中国古代精湛的手工艺很多已经失传,而织绣却保留了很多工艺的手法,未来市场潜力很大。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