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春芽《剪羊毛》3047.5万创个人拍卖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8日 11:08 新浪收藏 微博

周春芽_剪羊毛 周春芽_剪羊毛 中国嘉德2011秋拍现场 中国嘉德2011秋拍现场

  11月16日晚7时,中国嘉德(微博)2011秋季拍卖会中国油画专场第2357号拍品――周春芽(微博)早期名作《剪羊毛》亮相。当拍卖师报出1500万起拍价后即有买家直接加价至2000万,随后场内买家和电话委托买家轮番竞价,经过近10次叫价,最终以3047.5万元人民币成交,创出艺术家个人拍卖新纪录。

  《剪羊毛》创作于1981年, 1987年参加了在美国纽约举办的中国当代油画展,因为画册封面有吴作人先生亲笔题写的“龙”字,中国美术界也称之为“纽约龙展”。参加这个展览的都是当时中国最具代表性的名家名作,比如,罗中立的《父亲》《春蚕》、陈逸飞的《踱步》、吴冠中的《江南小镇》等。事实上,这是中国油画家第一次集体在美国发出自己的声音,展览当时引起很大反响。2010年 6月,此作又隆重展出于上海美术馆举办的“1971-2010周春芽艺术四十年回顾展”。周春芽在观看回顾展后曾表示,一些早期作品几乎都不在自己手中,找起来十分困难,此次得见,“尤其是早期名作《藏族新一代》、《剪羊毛》、《若尔盖的春天》,觉得十分感动和惊喜。”

  据悉,中国嘉德2011秋季邮品钱币铜镜拍卖会17日举槌,将拍卖至11月22日。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