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军油画《竹》拍出13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 14:59 长江商报 微博

昨日,嘉宝一品 2011秋季书画艺术品拍卖会现场买家竞拍。本报记者 原丽阳 摄 昨日,嘉宝一品 2011秋季书画艺术品拍卖会现场买家竞拍。本报记者 原丽阳 摄

  长江商报(微博)消息 本报讯(记者 卢欢)昨日,在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出版文化城四楼大礼堂,“嘉宝一品2011秋季书画艺术品拍卖会”举行。嘉宝一品拍卖公司于11月18日至19日对357件艺术精品和40件黄亮书法作品进行了预展,昨日下午14时30分正式举槌。

  整个拍卖过程持续3小时,以72.6%的成交率、578万人民币的成交额结束。

  其中,超写实主义油画领军人冷军的水墨小品、瓷板画及其油画代表性题材《竹》一亮相,就在藏家中引起“哄抢”。这批反映冷军创作整体面貌的作品共有九件,悉数拍出。作为现场最为抢手的热点拍品,《竹》(两件)的成交价高达130万元,一举拔得本场拍卖会的头筹。而首次亮相的3幅瓷板画也备受关注,冷军的瓷板画 《拉卜楞大街》 成交价26万元。

  另一位中国大师级画家陈大羽的作品也大受青睐。他在改革开放时期为深圳罗湖公园所作的国画《报春图》以60万元成交,其以鸡为题材的作品可谓“一鸣惊人”。

  昨日,嘉宝一品 2011秋季书画艺术品拍卖会现场买家竞拍。本报记者 原丽阳 摄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