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佳士得2011秋拍揭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6日 08:41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1月25日电(记者 赵博)香港佳士得2011秋季拍卖会25日在香港会展中心揭幕。本届秋拍会上,东南亚艺术与亚洲20世纪及当代艺术的整合备受关注,华裔法国画家赵无极的早期作品也成为拍卖亮点。

  按照惯例,在亚洲举行的拍卖会上,东南亚现当代艺术通常作为独立类别,与中国、印度、日本及韩国艺术齐头并进。此次,香港佳士得首创将全亚洲各地的现当代艺术融合为有机整体,与该拍卖行在西方拍卖会上的主要艺术类别取得一致。

  佳士得亚洲20世纪及当代艺术部国际董事张丁元解释说,整合得益于亚洲藏家日臻提升的跨文化及区域购藏、鉴藏水平,将完整涵盖与呈现亚洲各地现当代艺术的独特视野和发展,进一步促进亚洲各地艺术发展与市场特色的相互融合。

  整合后的亚洲现当代艺术拍卖共4场,涉及540余件拍品,总估值逾5.5亿港元。

  本届秋拍的另一亮点是一批较为罕见的赵无极早期作品,展现了这位“西方现代抒情抽象派代表”由具象、半具象至符号化、完全抽象的创作历程转变。10月初举行的香港苏富比2011秋拍上,赵无极的油画《10.1.68》以6898万港元成交,刷新个人作品纪录。

  涵盖中国书画、瓷器及工艺精品、亚洲20世纪及当代艺术、珍贵名酒、瑰丽珠宝、精致名表等6大类别、12场拍卖的香港佳士得2011秋拍,将持续至30日,3600多件拍品总估价逾26亿港元。

  高价拍品有:一对35克拉圆形足色完美无瑕净度钻石,估价各为5600万至7500万港元;一款明永乐青花缠枝莲纹如意耳扁壶,估价为2800万至3500万港元;岳敏君1991年作品《画家和他的朋友们》估价为2500万至3000万港元;张大千设色纸本《雨后岚新》,估价为2000万至3000万港元。

  作为世界艺术市场的顶尖拍卖行,佳士得每年举行450多场拍卖。2011年上半年佳士得全球拍卖及私人洽购的成交总额高达32亿美元。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