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德邮品秋拍1.25亿元重振市场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6日 11:29 中国集邮报

  本报讯 中国嘉德(微博)2011秋季邮品、钱币、铜镜拍卖会于11月22日圆满收槌,总成交额达到1.25亿元。在邮品部分的拍卖中,两枚珍邮改写了各自的拍卖纪录:“蓝军邮”1枚以270.25万元(已含佣金,下同)创下新的拍卖纪录,“全国山河一片红”邮票1枚也以155.25万元创下新纪录。

  在此次中国嘉德秋拍之前,一些拍卖行已经举行了秋季邮品拍卖会,但是从成交的情况来看,传统珍品特别是新中国珍邮的成交不甚理想。此次中国嘉德秋拍中珍品的高价成交重振了市场的信心。

  “蓝军邮”是新中国最名贵的邮票之一。此次拍卖的这枚为上中品,估价120万至200万元,成交价为270.25万元。“全国山河一片红”(俗称“一片红”)更为广大普通集邮爱好者所知。此次拍卖会上的1枚齿孔完整、带原胶“一片红”新票,估价80万至120万元,成交价为155.25万元,创下同类邮票新纪录。另有两枚“一片红”旧票也分别以57.5万元和55.2万元成交。后者因为右上角齿孔缺失,加上右边中部图案处有伤而成交价略低于前者。

  在新中国邮品部分,1949—1983年纪、特、文、编、JT邮票大全套,不含非正式发行的邮票及原版邮票,为海外藏家精心收藏,品相完美,以69万元高价成交。

  嘉德邮品秋拍此次还推出了“赵士骏收藏”专场。赵士骏自幼喜欢集邮,20世纪40年代参加了当年盛极一时的新光邮票会。他的邮德相当好,品相差的、假的邮票绝不出售,旧票上如果是伪戳,也一律剔除。他与英国著名收藏家大卫德爵士往来较多,向其提供清代蒙古实寄封,这也使得他享誉邮坛。此次专场的成交率超过85%,总成交额超过760万元。其中,北京一版帆船印样加盖“中华帝国”样票19枚以195.5万元成交。其为宣纸材质,面值从半分到10元,是目前仅见的完整套票。另外一组北京一版欠资印样加盖“中华帝国”样票8枚以86.25万元成交,面值分别为半分、1分、2分、4分、5分、10分、20分、30分,也为宣纸材质,同样是目前仅见的一套。

  此外,名人收藏也受到了人们的追捧。其中著名集邮家范兰如旧藏“伪满洲”第一版普通邮票半分至壹角试色印样11枚,贴于灰色硬卡纸折上,存世仅见此1套,是“伪满洲”最重要的邮品,以109.25万元成交。

  (方翔)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