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士得亚洲20世纪及当代艺术夜场成交3.97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8日 07:45 新浪收藏 微博

岳敏君作品 岳敏君作品 拍卖现场 拍卖现场

  新浪收藏讯 11月26日香港佳士得“亚洲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夜间拍卖拍出 3.97亿港元/5098万美元的总成交额,成交率以项目计算达74%,以价值计算达77%。

  当晚,亚洲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品部国际董事张丁元表示:“今晚的“亚洲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拍卖成功拍出 3.97亿港元/5098万美元。此次拍卖标志着领导全球艺术拍卖的佳士得在亚洲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拍卖中再创新里程,正式将东南亚艺术纳入亚洲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在这一崭新的整合性平台上,印度尼西亚当代艺术家米斯尼亚迪(I NyomanMasriadi)、现代艺术家勒迈耶(Adrien-Jean Le Mayeur deMerprès)以及阿凡迪(Affandi)的作品表现尤为突出,成交价皆高于拍前估价。

  二十世纪艺术大师们的佳作表现强健,以赵无极为例,其5件作品皆以高于拍前估价的2-3倍成交,估价为1,000-1,500万港元的《风筝和鸟》最终也以3,538万港元拨得全场头筹。夜拍其它亮点包括日本现代艺术家藤田嗣治(Foujita)及 児岛善三郎 (Zenzaburo Kojima)的作品,受到了各地藏家的热烈追捧。

  纵观此次拍卖,国际买家对不同文化背景的艺术作品日益青睐,我们欣见跨区域、跨文化购藏新市场的强大潜力,彰显出国际买家对该类别文化多样性的肯定。在当代艺术类别,重要、珍罕的作品继续取得拍卖佳绩。在“新中国的自画像:中国当代艺术重要私人收藏”晚间拍卖中,中国当代艺术家刘野、岳敏君及方力钧(微博)的作品《系列一No 1》、日本艺术家奈良美智(Yoshitomo Nara)以及韩国艺术家崔素荣(Choi So-Young)的作品皆取得拍卖佳绩,高野绫的作品《You Want to GetOut of Here, Don’t You?》亦创下该艺术家作品的世界拍卖纪录。我们对于27日举行的佳士得亚洲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的日场拍卖充满期待。”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