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铎《草书唐诗》2050万落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3日 20:21 新浪收藏 微博

王铎草书《唐诗》 王铎草书《唐诗》

  新浪收藏讯 2011年12月3日,北京匡时秋拍夜场《风标独异——晚明五大书家作品专场》在北京国际饭店开拍。王铎的草书唐诗》以1300万起拍,现场也是争夺激烈,多个买家参与竞拍,最后以2050万的价格落槌,此前拍品的估价为1600-2000万。

  作品简介:

  此卷王铎的《草书唐诗》的重现,实有特殊因缘,一般王书手卷,多一丈为幅,而此卷丈八之幅,堪称巨制,而且历经战乱,还能保存如此完美,流传至今,诚属难能可贵。天下事无巧不成书,此卷己卯年所书《草书唐诗》卷,与北京首都博物馆藏,无署年的《草书卷》(河南美术出版社《王铎书法全集》第一卷,作品九十八,页296)风格相类,应为前后年同时期的作品,内容也部份相同,如王维的《过香积寺》等。只是两卷在结体、章法上变化较大,此大书家的高明处,惟有墨韵,此卷容有过之,但都是国宝级的艺术品,殆无异议。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