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周《竹林送爽》1700万落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3日 22:07 新浪收藏 微博

沈周《竹林送爽》 沈周《竹林送爽》

新浪收藏讯 2011123日,北京匡时秋拍夜场《明代吴门画派作品专场》在北京国际饭店开拍。沈周的《竹林送爽》以170万起拍,多位买家心仪这件作品,现场争夺相当激烈,在超过10分钟的竞价之后,价格冲到了1000万,这时还剩两位买家,最后作品以1700万的价格落槌,此前拍品的估价为200-300万。

作品简介:

沈周诗书画兼能,画最胜,评者谓为明世第一。山水、花鸟、人物无一不精,以山水为最。他博取众长,出入于宋元各家,主要继承董源、巨然及黄公望、王蒙,吴镇。又参以南宋李、刘、马、夏劲健的笔墨,融会贯通,刚柔并用,形成粗笔水墨的新风格,沈周以其高超独特的艺术才能发展了宋元以来的山水花鸟画,成为明中期吴门画派的奠基人,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画家,文徵明称他为“神仙中人”。《竹林送爽》世人多称《尊翁送暑诗图》,此图诗中有画,画中有诗,是能突出体现沈周精神品格的代表作之一。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