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淳《草书春词卷》1850万落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3日 22:23 新浪收藏 微博

陈淳《草书春词卷》 陈淳《草书春词卷》

  新浪收藏讯 2011年12月3日,北京匡时秋拍夜场《明代吴门画派作品专场》在北京国际饭店开拍。陈淳的《草书春词卷》以220万起拍,现场竞争激烈,价格交错上升,经过十多分钟的层层加价之后,最后以1850万的价格落槌,此前拍品的估价为300-400万。

  作品简介:

  此《草书诗卷》书法舒展劲健,笔法提按顿挫跌宕,纵横盘迂,老辣而又透露出几分秀逸。尤其是一些字形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受祝允明的影响之大,如“东风飘飘”四字基本上符合祝允明的书法体势,“随”、“花”、“昼”等字又明显的符合米芾的造型。运笔如龙蛇,跌宕起伏,表现手法上注重字数排列,笔划粗细注重变化呼应,气若长虹,用很强的韵律营造出了万千气象。现存的陈淳作品大部分均在博物馆收藏,民间甚少得见。其《花卉草书合璧》卷中有与此卷相似的诗卷,2008年春季在北京匡时以728,000元的价格成交。今年陈淳此卷现身拍场,价值定将更赴新高。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