匡时近现代书画专场成交1.52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4日 12:42 新浪收藏 微博

北京匡时2011秋拍近现书画现场。 北京匡时2011秋拍近现书画现场。 齐白石《夏山图》  成交价:1161.5万元。 齐白石《夏山图》 成交价:1161.5万元。 启功临董其昌《草书琵琶行长卷》 成交价:805万元;刷新启功书法作品拍卖纪录。 启功临董其昌《草书琵琶行长卷》 成交价:805万元;刷新启功书法作品拍卖纪录。

  北京匡时(微博)2011秋拍近现书画专场于12月2日下午3点开拍,成交 达1.52亿元。其中,齐白石巨幅山水《夏山图》以1161.5万元的成交价成为本专场冠军拍品。启功临董其昌《草书琵琶行长卷》以 805万元刷新了启功书法作品的拍卖纪录。 

  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旧藏,《齐白石全集》、《中国近现代名家画集——齐白石》等权威出版收录齐白石巨幅山水《夏山图》,500万元拍,数十轮竞价后,迅速升至千万元,最终成交价为1161.5万元,成为本场的冠军拍品。此作为罗虔将军所作,后为王辅臣先生所藏,齐白石两次题跋著录此事。本作出版权威,名家所藏,堪称一件可传世的精品名作。

  长达19米的启功临董其昌《草书琵琶行长卷》经过二十多轮的竞价后,最后不负众望以 805万元成交,刷新了启功书法的市场纪录,成为了目前市场上成交价最高的启功书法拍品。

  出自香港佳士得1994年秋拍的傅抱石 《平沙落雁》 多番竞价后,最后成交价为 828万元。

  另外,《傅抱石全集》出版的傅抱石《凭栏听瀑图》拍得506万元;薛亮 《岭上白云》 以667万元成交;齐白石 《教子图》、《铁拐李》均以575万元 成交。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