匡时秋拍两日斩获12.74亿元:国宝手卷破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4日 13:10 新浪收藏 微博

拍卖现场气氛热烈 拍卖现场气氛热烈 《崇真万寿宫瑞鹤诗唱和卷》1.01亿成交。 《崇真万寿宫瑞鹤诗唱和卷》1.01亿成交。 李可染《山岚松云》 成交价:3737.5万元 李可染《山岚松云》 成交价:3737.5万元

  新浪收藏讯 北京匡时(微博)2011年秋拍第二天成交额7.79亿元,两天总成交12.74亿元。其中国宝级书法史诗巨制——元《崇真万寿宫瑞鹤诗唱和卷》破亿元大关,虚怀斋藏近现代书法专场、明代吴门画派作品专场和“晚明五大书家”专场均创白手套佳绩。唐寅《行书自书诗》起拍后,现场买家争夺激烈,多番出价之后,最后以4887.5万元的价格成交;张瑞图《行书七言诗》以3507.5万元的成交价;李可染《山岚松云》3737.5万元成交。

  明代吴门画派作品专场22件拍品悉数成交,再次取得100%成交率的“白手套”专场并斩获1.77亿元。其中以唐寅《行书自书诗》为首的4件拍品过千万。本场冠军,唐寅《行书自书诗》起拍后,现场买家争夺激烈,多番出价之后,最后以4887.5万元的价格成交。

  北京匡时2011秋拍首次推出“晚明五大书家”专场29件拍品悉数成交,再创白手套佳绩,总成交额达1.86亿元,其中张瑞图《行书七言诗》以3507.5万元的成交价摘掉本专场桂冠。 王铎《草书唐诗卷》起拍价1300万元,十八轮的竞价后,最终2050万元落槌,加上佣金成交价为2357.5万元。

  与佛有因—近现代名家佛教题材书画专场总成交价1.35亿元,4件拍品过千万。近现代及当代瓷专场总成交近3400万元的成绩。

  海外回流近现代书画专场总成交额达1.48亿元,李可染的《山岚松云》备受关注,从2200万元起拍,十余轮竞价后最终以3737.5万元成交。

  “革新——融汇中西的近现代大师作品专场”成交率87.71%,总成交价8578万元。其中徐悲鸿《柳荫三骏》以1495万元成交,夺得专场头筹。 

  渡海三家——溥心畬、黄君璧、张大千作品专场总共70件拍品,成交90%,总成交价7942万元。其中张大千《秋江钓艇图》以759万元成交,夺得专场头筹。

  苦铁不朽——吴昌硕作品专场总成交价6510万元。其中吴昌硕《墨梅、石鼓文七言联》成交价为736万元,夺得本场头筹。

  翰墨因缘—三宁斋藏近现代书法专场12月3日上午开拍,总成交额为1561万元。谢稚柳 《草书诗卷》估价在45万元到48万元之间,经过现场买家多番竞逐后,最终以 110.4万元成交。虚怀斋近现代书法专场百分之百成交,总成交近2400万元,其中弘一《楷书“安本分学吃亏”卷》以1380万元成交。

  油画雕塑专场全场成交6739万元。王沂东《融雪》816.5万元领衔油画雕塑拍场,李山《每周的第7天:62号》经过数十轮竞价也拍出460万元的成绩。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