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酒单瓶酒王拍出55.2万天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9日 11:38 京华时报 微博

  (记者 古晓宇)昨天,记者从北京歌德(微博)拍卖行了解到,其刚刚结束的“陈年茅台酒专场”拍卖以1.5亿元的总成交额创下新的纪录,其中单瓶“酒王”拍出了55.2万元的天价。

  据了解,“陈年茅台酒专场”拍卖会拍品为出产自上世纪50年代至90年代间的陈年茅台酒,总标的数285件,最终经过超过8小时的拍卖,拍品全部成交,并以成交额1.5亿余元刷新全国同类拍卖单场新纪录。

  在所有拍品中,一瓶出产于1958年10月2日的陈年茅台酒(五星牌),品相上佳,正背标干净清晰,为典型上世纪50年代末期茅台酒厂出产之内销茅台酒,存世量十分稀少,终于以55.2万元成交,成为本场拍卖单瓶拍品的“酒王”。另外,200瓶产于1983年至1986年,被藏界称为“地方国营”的“五星”商标茅台酒也受到了竞拍者的争抢,最终以638.25万元成交。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