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秋拍成交近50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1日 09:2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 马海燕)记者10日从北京保利获悉,其9日晚结束的2011秋拍以49.2亿元人民币收槌,过千万拍品多达83件,在今秋全球中国艺术品拍卖会中暂居成交额榜首。

  其中,两件过亿拍品《九州无事乐耕耘》以2.668亿元刷新徐悲鸿作品拍卖纪录,乾隆“太上皇帝”圆玺1.61亿元刷新御制玉玺和白玉拍卖世界纪录。

  于12月3日首日开拍的吴冠中专场,30件精品就获得了2.8亿成交额。其中,经过多次出版展览的《秋瑾故居》以7475万元高价成交。另有《墙上秋色》1725万元、《雅加达印象》2242.5万元等过千万拍品达10件。

  吴冠中专场的成功引领了现当代艺术的一轮高潮。本次秋拍当代艺术共获得6.6亿元成交额,呈现回暖趋势。其中,《青年小卡的肖像》1265万元的成交价刷新了毛焰作品拍卖成交纪录。

  近年升温较快的古代书画今秋表现则较为稳定,共成交5.5亿元。《石渠宝笈》著录并有乾隆题的董诰《春景山水花卉册》以5290万元列宫廷画部分榜首,并刷新董诰作品拍卖纪录。

  虽然市场处于盘整期,但是古董珍玩拍场中的高估价拍品成交情况依然良好。清道光白玉御制文“慎德堂宝”交龙钮宝玺成交价9085万元,乾隆一对白玉甪端5520万元成交等多件高价位拍品,使该场古董拍卖获得了14.3亿元的高额成交。

  此外,珠宝部分有4件拍品过千万,均是翡翠制品。

  作者 马海燕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