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泓盛2011秋季艺术品拍卖会14日举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2日 15:40 新浪收藏 微博

林风眠 仕女 林风眠 仕女 长宜子孙铭四灵规矩镜 长宜子孙铭四灵规矩镜 首都名胜天安门放光芒未发行票 首都名胜天安门放光芒未发行票

  新浪收藏讯 据悉,上海泓盛2011秋季艺术品拍卖会将于12月14-21日分别在上海波特曼丽嘉酒店与上海建国宾馆举行,届时将有数千件艺术精品进行展拍。

  【当代艺术】推出‘中国现代艺术展’专题,收录当年曾参与‘89大展’艺术家的早期作品。包括李山、毛旭辉、叶永青、丁方等名家作品。‘当代思潮’部分,周春芽、曾梵志、徐冰等都将有佳作展现。

  【油画雕塑】涵盖了‘杭州国立艺专’及‘艺术家家属提供’两个区块。‘杭州艺专’部分包含林风眠多件作品,其中《林中鸟》、《白鹭》、《仕女》等,皆来源有据,堪为经典。其他如吴冠中的《奔流》、《梦沈园》及赵无极的《西班牙布林戈斯大教堂》都将现身。‘艺术家家属提供’部分,包括了关紫兰、余本、周碧初家属提供的多件艺术精品。

  【中国书画】任伯年的《花鸟四屏》生机盎然;程十发《东风吹着便成春》充满生活气息。溥儒的《天气预报》讽世之意表露无遗;《锦园秋响图》仅5.5×20.5厘米,是溥氏小而精的杰作;‘惠猛庵珍藏近代中国国共两党文献书迹’专场,展出孙中山手卷与大元帅派令、陈独秀草书中堂、瞿秋白的楷书五言联,还有徐永昌藏国共两党信函书迹,值得一览。

  【铜镜】中《月宫飞龙双鹊镜》是目前所见的月宫飞龙双鹊镜中,包浆品相最好,版模最精的一面。《长宜子孙铭四灵规矩镜》,镜体硕大,铸作精美,品相完美。 其他如《双龙镜》、《千秋铭护珠龙纹镜》、《七乳瑞兽镜》、《孔雀双鸾菱花镜》、等都是难得一见的精品。

  【纸杂文献】主推‘松清堂珍藏’,收录清光绪14年上海鸿文书局原版初印《钦定西清古鉴》线装本一套24册全;吴湖帆题签,刘海粟编,上海申报馆原版初印大型精装珂罗版画册《晋唐宋元明清名画宝鉴》一册;清乾隆年间原拓本《玉虹楼真帖》一套26册全等。

  【新中国金银币】中1984年熊猫金制样币一套5枚原系美国熊猫公司董事长Martin的藏品,仅此一套流出,另有一套现存于金币总公司博物馆内;1998年1公斤戊寅虎年梅花形生肖金币,铸编号:8号;2009年1公斤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金币1号币等都值得藏家关注。

  【中国纸币】中第一版人民币牧马图壹万圆和蒙古包伍仟圆,品相之完美均达九五成以上,且原汁原味,色泽鲜亮,牧马图壹万圆附带有“1951年6月5日中国人民银行内蒙古自治区分行货币管理科发行公函”1份,实属罕见。北洋天津银号李鸿章像壹佰元,清代钞票之珍罕品,九六成新,源自著名钱币学家孙仲汇先生藏品,钤有“孙仲汇”收藏章,另附孙仲汇先生手书题跋一件,十分难得。

  【邮品】包括有极罕见的《红印花小贰分倒盖兼复盖》,存世不足二十枚。还有《首都名胜》“天安门放光芒未发行票”;《古代科学家--蔡伦》“公元前”版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万岁》四版连号;《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万岁》新票;《黄军邮90枚全新版票》;《梅兰芳舞台艺术无齿票首日航空实寄封》等众多珍邮。

  【钱币】有幸征集到宣统三年大清银币“反龙”版壹圆样币两枚,存世至今可谓凤毛麟角;新疆饷银五钱一枚,“猫抓”版式,极其罕见,此枚品相完美,版底无瑕,是不可多得的新疆币大珍。还有民国十二年造“龙凤”壹圆银币,1898年江南省造光绪元宝库平七钱二分,1910年宣统年造大清银币壹元样币等众多精品。

> 相关专题:

泓盛秋拍精品欣赏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