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时秋拍夜场高奏凯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3日 15:10 新浪收藏 微博

  12月3日,北京鼎时国际2011秋拍夜场拍卖在港澳中心举槌,当晚共有主要珠宝艺术品和书画精品拍卖,拍卖尚未开始,就陆陆续续的涌进大批的藏家、媒体和艺术爱好者,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战,总成交额达8700万,成交率高达百分之九十五。

  首先进行拍卖的是已故紫砂壶艺泰斗顾景舟大师的一尊原矿紫泥沙壶力作---仿古石瓢。此壶通体不施任何纹饰,以透彻的裸胎之美展示着紫砂泥质最本真的魅力。作为近现代最著名的紫砂壶艺大师,他的作品在市场上可谓一壶难求,此件拍品一经推出顿时引起的现场藏家的激烈追逐,为夜场拍卖掀起了第一个高潮,最终被紫砂藏家以600万的价格竞得。

  作为本次夜场拍卖重要环节的珠宝名表部分,成交率高达百分之百。卡地亚海水蓝胸针闪耀登场后,买家们顿时被她那绚丽的外表、高超的工艺、深厚的文化底蕴所征服,经过激烈竞价,最终以350万被神秘女士竞得。白玉雕人物故事纹吊链瓶为本场一大亮点,以无底价起拍,经过近20轮叫价,最终成交价高达100万。现在和田玉市场节节高升,因中国人爱玉,古语说君子无故玉不去身,藏家们十分看好它的市场潜力。

  徐悲鸿画稿册页附廖静文女士鉴定证书和现场鉴定照片,以2000万成交,为本场拍卖最高成交价。它的登场,顿时激起现场买家的购买激情,现场气氛极其热烈,也证明徐悲鸿等一流大师的精品依然是市场的主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