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艺术品冬拍 最贵拍品拍出322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4日 10: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吴冠中《忆印尼野生动物园》 吴冠中《忆印尼野生动物园》 渐江《秋山双瀑图》 渐江《秋山双瀑图》

  羊城晚报讯 记者 许悦 报道:广州的艺术品拍卖大戏已经上演了一大半,羊城晚报记者昨天初步盘点发现,已经出炉的过千万元拍品有7件,全部于广州华艺国际(原广州嘉德)的冬拍上产生,最贵拍品是《秋山双瀑图》,3220万元,距广州艺术品拍卖3360万元的最高纪录只有一步之遥。

  去年广州嘉德冬拍,《范成大自书田园诗卷》以3360万元的高价创下广州艺术品拍卖的最高纪录。上周末的广州华艺国际冬拍,明末清初新安画派的开创大师渐江的《秋山双瀑图》以2800万元落槌,加上15%的佣金,最终以3220万元成交,居第二。据介绍,此幅作品为朱光旧藏,拍卖所得用于筹建朱光文化教育基金。

  虽然单幅拍品无法改写纪录,但上千万元拍品的数量,却比去年有了增加。去年广州冬拍,共有4件中国书画拍出上千万元的好成绩,今年这个数量达到了7件,而且全部在广州地区的拍卖“一哥”华艺国际冬拍上产生。7强中近现代书画占了3席,再次证明了近现代书画的市场号召力。据介绍,广州华艺国际此次冬拍共成交逾6亿元,成交近八成,其中近现代书画的总成交额就达1.78亿元。

  但岭南书画板块仍是广东地区的主打,记者看到,华艺国际的岭南专场过百万元的拍品有18件,其中林风眠《苏三起解》以460万元成交,黎雄才作品小尺幅的已到达四五十万元每平方尺。

  另外,拍前最受关注的黑泽明20幅画作,也全部顺利拍出,成交价与估价相当,其中《乱》和《梦》都是百万元成交。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