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件艺术珍品现身上海慈善义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5日 07:3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上海12月14日电(记者 宗晨亮)14日,第十三次“蓝天下的至爱——恒源祥‘点亮心愿’慈善义拍”拍品预展暨新闻通气会在上海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举行。此次义拍募集了来自海内外的捐赠品,确定现场拍卖的共有31件,无声拍卖的17件,均具有较高的艺术价值、收藏价值。

  新闻通气会上,上海市文史馆领导向市慈善基金会捐赠了百位名家书写“百福、百寿”书法两幅,新民晚报社领导向市慈善基金会捐赠了年初一报眼,另外玉佛寺、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国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珍域珠宝以及画家张德宝,画家秦长宝、钱佳玮夫妇,全国人大代表樊云等都向市慈善基金会捐赠了拍品。

  作为“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之一的“点亮心愿”慈善义拍是张瑞芳、秦怡、叶惠贤等31位沪上知名人士于2001年联袂发起,旨在帮助贫困的老年白内障患者复明、小儿先心病治疗的慈善项目。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二次,共募集拍品800余件,筹得善款1984.16万元。该项目已出资6137.92余万元,帮助16001位贫困老年白内障患者、534位小儿先心病患者和2367位失聪聋儿恢复健康。2011年又出资320万元,为新疆喀什地区1000名贫困老年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

  此次义拍中包括了许多精美纷呈的拍品。有难得的极品之作,如上海市文史研究馆捐赠的双屏“百福、百寿”,此件拍品自2010年开始征集,历时二年,由上海文史馆馆员、书画大家陈佩秋先生开笔,然后遍邀京沪书画界、艺术界、宗教界等社会各界代表人士雅集而成,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和收藏价值,并可据此开发衍生产品。

  还有难得的艺术佳作、收藏珍品,如石墨捐赠的国画《露冷莲房醉粉红》和花瓶《爱语》、陈琪的国画《荷香畅晨风》、肖谷的油画《骏畅》、李磊的油画《爱满天下》,还有三宅生辉捐赠的《鸡血石》、捷豹路虎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捐赠的《紫砂茶壶》,方方女士捐赠的一条从2万吨珍珠中精选而出的白色珍珠项链等。更有紧扣时代脉搏的珍藏品,如国册投资捐赠的《建党90周年》纪念版名人签名邮册及《辛亥百年》纪念版签名邮册,上海老凤祥有限公司捐赠的《世纪伟人邓小平金版画册》、上海鸿海商品拍卖有限公司捐赠彰显奥运精神的《祥云火炬》。其他还包括几乎每年都奉献爱心的觉醒法师捐赠的《编钟模型》、张国恩捐赠的《吴昌硕诗词》书法、多次献爱心的国拍公司捐赠的根雕、《大好河山世博情》瓷板画等拍品。

  本次义拍将于2011年12月18日14时在上海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举行。2011年12月14日至17日在同一地点进行拍品预展。拍卖会实况将在2012年1月7日“蓝天下的至爱——爱心全天大放送”中播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