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和田籽料2300万起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2日 07:48 现代快报 微博

  一块石头,2000万元起拍?近两年来随着股市低迷,楼市遇调控,艺术品市场似乎成为资金追逐的热点,近期玉石市场略有回稳,但高档玉石市场依然热度不减。记者昨天从南京经典拍卖了解到,在明年1月7日将在东郊宾馆举行2011秋季艺术品拍卖会,其中设有翡翠玉器专场。此次将有110件翡翠玉器上拍,其中一件和田玉原石起拍价超过2000万元。

  南京经典拍卖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上拍的是一块和田带皮籽料原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般来说,和田玉生在海拔3500米至5000米的山岩中,经长期风化分解为大小不等的碎块,崩落在山坡上,再经雨水冲刷流入河水中。待秋季河水干涸,在河床中采集的玉块称为籽玉。虽然古语说“玉不雕不成器”,但这几年由于籽料原石被大量开采,已近乎绝迹,加上供小于求,籽料价格猛涨,也就日益珍贵。精品和田玉原石价格每年以2~3成的速度增长。该工作人员表示,近年来,很多人开始收藏和田玉原石,他们拿到石头之后并不雕琢,而是直接收藏。

  此次上拍的这块原石重达39公斤,长宽高分别是47.5厘米、30.0厘米、21.0厘米,外边呈金黄色,玉质致密油润。表皮上有细小的天然毛孔 ,感官肥厚,手感细腻,有如瑞泽的肌肤。正因如此,这块原石叫出了天价,该拍品将以2300万元起拍。另外还有两块籽料原石上拍,起拍价也分别达到86万元和50万元。快报记者 张波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