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玉雕拍卖会:三块籽料牌拍15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2日 09:39 亚心网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亚心网讯(记者 孙江红)12月8日在北京举行的当代玉雕个人作品专场拍卖会上,上海玉雕大师翟倚卫三块玉雕牌子以1500万元(不含佣金)成交,创下当代玉雕牌子最高拍卖纪录。

  此外,新疆国家级玉雕大师樊军民的一块和田白玉《春江秋月夜》也以146万高价成交,位居当天拍卖会上第三高成交纪录。

  据悉,当天,在北京举行的当代玉雕个人作品专场拍卖会共推出全国玉雕大师力作427件,其中十个名家颜桂明、翟依卫、蒋喜、仵应汶、马学武、樊军民、葛洪、瞿利军、赵显志、俞艇专场作品为281件,整场拍卖会成交额为7000万,成交率达到35%。

  “其中,创下拍卖纪录的翟倚卫大师的三块牌子采用和田玉籽料,以三国时期刘备、关羽、诸葛亮三人这一传统题材入画,三块玉牌既能独立把玩,亦可三块一起组成一幅“三顾茅庐”的画面,其设计可谓精妙。”昨日,北京博观拍卖总经理巴震宇介绍说,艺术价值高的作品非常受宠。

  他举例,翟依卫大师的这套牌子估价为1000万,后经多轮激烈竞拍以1500万元成交。而新疆玉雕大师樊军民的意境深远的和田白玉牌子也是100万的估价,现场有六七位竞拍者激烈竞争,最后以146万成交。

  对于国内首次推出这种大规模玉雕名家拍卖专场的表现,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秘书长、天工奖创始人奥岩认为已非常不错,他表示,今年受经济环境的影响,年底整个艺术品拍卖成绩不算太好,但玉雕名家作品还能频出新高,这反映出投资者越来越比较较认可玉雕名家作品的艺术价值。

  奥岩认为,这主要是相对于那些频现过亿拍品的艺术品品种,当代玉雕艺术品从真伪辨别、价值判断等方面来看,都是更加稳健的投资品品种。

  由于高档玉石的资源稀缺性决定了其价值的增长性,而加上艺术创作给予其更多的艺术价值,大师、名家的作品更是具有独特的个人气质与丰富的人文价值。而当代玉雕艺术品具有绝对的保值性和极大的增值空间正是投资者所看重的。

  作者:孙江红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