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德润《山水直幅》6000万成交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2日 13:44 新浪收藏 微博

朱德润 山水直幅 设色绢本 140×82cm  1348年作 朱德润 山水直幅 设色绢本 140×82cm 1348年作

  新浪收藏讯 在12月22日上午举行的宝龙拍卖2011首拍古代书画(一)专场上,朱德润《山水直幅》以6000万元成交,成为继《淮河巡幸图》拍出3000万后,宝龙拍卖2011首拍古画专场的最高成交价。

  此件拍品直接以2200万元起拍,经多位买家竞标至4200万元以上后,两位买家展开激烈的拉锯战,最终以6000万元成交,现场响起热烈掌声,成为宝龙首拍中国古代书画(一)专场的最高成交价。

  这件《山水直幅》流传有序,多次著录出版。在《梦园书画录》卷6-1;《左庵一得续录》卷1-3 光绪戊申(1908)年;徐邦达编《改订历代流传绘画编年表》42页;《中国书画全书》第十二册226页;《中国历代书画艺术论著丛编》第24册421页;《中国书画录辑刊》第四册445页上均有记录。

  朱德润是元代著名的画家,幼即秀异绝人、读书一过即能记、每以诗文自喜、善书札、诗李白、尤工画、山水人物有古作者风。经赵孟俯推荐,深得仁宗,英宗及附马太尉沈王青睐。今此直幅山水是朱泽民先生所有存世画品中唯一的代表作。它无论从尺幅、质地、画面内容、品像及观赏性与各馆藏诸画相比纯属上等一流精品。至今,朱泽民画作存世甚少,唯馆藏画类包括轴、卷、小品、仅七件而已,民间存世者罕见。由于年代渊源,各种自然损害及战乱毁没,损失致所难免。幸免者能保存至今,则已寥寥无几。

  上海宝龙首拍古代书画一专场拍卖高潮迭起,除《淮河巡幸图》,明四家等大家作品均拍出高价。上海宝龙拍卖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少生表示:“中国书画保值率高,特别是古代书画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本身的艺术价值、文献价值和历史价值较高。在目前的形势下,有较强的抗跌力。古代书画受到藏家们追捧并拍出高价说明在市场调整下,古代书画会越来越受欢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