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印社2011秋季拍卖会将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3日 08:08 人民网 微博

  西泠印社2011秋季拍卖会将于2011年12月30日- 2012年1月2日在杭州市浙江世贸君澜大饭店三楼世贸厅举行。此次秋拍将秉承西泠印社百年文脉,延续西泠的文人情怀与生活雅趣主题,推陈出新,以“文”会友。

  本次西泠秋拍,书画部分涵盖了沈周、文征明、唐寅、八大山人、赵之谦、任伯年、吴昌硕、齐白石、郭沫若、张大千、石鲁等各个大家作品,流传有序,当代艺术部分也是精彩纷呈。除名家书画外,将在秋拍“近现代名人手迹暨纪念辛亥革命专场”中亮相的郭沫若《致文求堂书简二百三十函》,为郭沫若侨居日本期间致日本东京文求堂书店主人田中庆太郎父子的书简及明信片,从中可以看出郭沫若与田中庆太郎的“文人之交”。

  西泠对文人生活的现代实践,在于保护和发扬民族传统文化艺术的同时,提升品位和解读生活。因为真正代表中国文化的艺术作品,也是民族记忆和历史文化传播的载体。而随着艺术品市场的成熟化和国际化,国内艺术品收藏、投资与消费将进一步趋于健康有序地发展。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追溯艺术之源,既是对于自身传统的认识与认同,也带来理性反思下对文化内涵更深入地探寻。

  正是基于这样的理念,西泠拍卖独辟蹊径,在秋拍中推出中国首届历代紫砂盆专场、中国首届明清竹雕专场、西泠印社首届田黄石专场等新专场,从书斋到庭园,书、画、园、器、物,诸艺融贯,藏露互补,建构一个具有文人情怀的收藏脉络。在西泠秋拍北京巡展和温州巡展的现场,人们也感受到这份源于艺术、融于生活的文化与社会责任感。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