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乐2012春拍征集全面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7日 11:27 新浪收藏 微博

  获佳士得商标授权的北京永乐周二(2011年12月27日)宣布,2012年春季拍卖的拍品征集工作已经全面启动,包括中国书画、瓷器杂项、现当代艺术三大核心市场项目在内的海内外珍罕精品均在此季永乐专家搜罗之列。

  作为中国内地唯一获得佳士得授权使用其全球知名商标的内资企业,北京永乐自2005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精品路线、春秋两拍规模均控制在一两千件精品。经过6年的积累,已经逐步确立了书画、瓷杂和现当代艺术三大项的拍卖机制。

  中国书画作为北京永乐的传统项目,一直坚持呈献近现代大师的精品佳构,推出的齐白石、张大千、李可染、傅抱石、黄宾虹等名家的多幅作品均获得业界好评。该部门持续推出并全力打造的名人藏品系列也因品相完整、物稀量少、脉络明晰、层次丰富而更具收藏价值,一直成为每季拍卖的焦点。

  拥有国家第一类文物拍卖资质的北京永乐自2010年秋季开始推出的“瓷器及艺术品”大项也颇具实力。2010年秋季首拍中的状元拍品荷花大壁瓶就曾荣获北京拍卖季闭幕礼年度十大最受关注拍品之一。永乐“瓷器及艺术品”部门2010年秋季创新将“古美术文献善本”的概念引入拍场,并引发业内与收藏界的持续关注;曾推出的“张信哲珍藏织绣”及“清末民国金锭”等特色专题也均获得不斐成绩。

  中国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部门同样成立于2010年秋季,推出的“美丽新世界”特色板块连续三季坚持为市场呈献新锐艺术家的精品佳作。80后艺术家廖曼、马丹等新秀艺术家已经通过这个平台获得了业界和藏家一定的关注度。2011年春季推出的“尤伦斯系列”100%成交并及时收款也从另一个角度证明了永乐现当代艺术部门的实力。此外,在经典写实部分,永乐也为余友涵、陈逸飞等大师的优秀作品提供了更广阔的艺术交流的空间。

  永乐2011年维持了一贯的稳健发展的风格,全年实现了2.8亿人民币的总成交额,是永乐成立六年来的最好成绩。现永乐已经开始2012年春季拍品的全面征集,本次征集工作面向海内外所有藏家,预计征集将截至4月底。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