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匡时海外征集即将启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9日 09:43 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蔡萌)记者日前获悉,北京匡时(微博)2012春拍海外征集计划将于明年元月正式启动,并再次加大了海外业务拓展力度。   

  近几年来,海外回流拍品备受市场追捧,涌现出不少天价。在日前落槌的北京匡时2011年秋拍中,一件美国回流的元《崇真万寿宫瑞鹤诗唱和卷》从500万元开拍,历经1个小时鏖战,最终突破亿元大关,超过起拍价20多倍,创造了元代书法作品的世界拍卖纪录。此外,2011年匡时海外回流近现代书画专场总成交额近5亿元,成交率达83%。对此,北京匡时董事长董国强(微博)认为:“海外的作品受到市场的欢迎有多方面的原因。首先,海外回流的大部分拍品都是很多年没有在市场上露过面的作品,拍卖竞价心理压力会小一些;第二,从海外征集的作品大部分都有清晰的收藏记录,易让买家认可;第三,海外回流近现代书画作品,比如齐白石、张大千、吴昌硕等,多是从他们的后人手里征集过来,来源更可靠。”

  据悉,元月开始,北京匡时香港代表处、台北代表处、北美代表处都将展开征集活动,征集范围遍及北美的纽约、芝加哥、旧金山,欧洲的伦敦、巴黎等艺术中心,以及日本和华人收藏家较为集中的东南亚地区等。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