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坦尼克遗物将拍卖估价1.89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31日 08:38 国际在线 微博

图片资料 图片资料 图片资料 图片资料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和英国广播公司12月29日报道,2012年“泰坦尼克”号巨轮沉没100周年到来之际,美国纽约格恩西(Guernsey)拍卖行将一次性拍卖这艘沉船的5500多件遗物。

  这些藏品都属于皇家邮船泰坦尼克公司(RMS Titanic)所有,包括精美瓷器、船上配件、船壳碎片等,根据2007年的估算,其总价值高达1.89亿美元(约合12亿元人民币)。皇家邮船泰坦尼克公司是世界上唯一有权打捞泰坦尼克号遗物的公司。

  此次拍卖时间定于2012年4月1日,而拍卖结果要到4月15日才会公布,那正是“泰坦尼克”号100年前处女航时撞上冰山而沉没的日子。

  “泰坦尼克”号1912年沉没后,沉船位置直到1985年才被海洋学家罗伯特·巴拉德(Robert Ballard)领导的国际探险队在距离加拿大纽芬兰省645公里处的北大西洋海底发现。(沈姝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