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助周一斌义拍拍得642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31日 11:12 新浪收藏 微博

图片资料 图片资料

  新浪收藏讯 由HIHEY.COM(微博)与新浪收藏,共同发起的救助重病艺术家周一斌(微博)的筹款义拍活动于2011年12月30日22:00圆满结束,最终筹得爱心总款项为642,000。

  感恩,艺术圈12天爱的奇迹,温暖2012

  “一辈子的画难道换不回一条命吗?” 这是周一斌患上尿毒症后经常会想到的一句话。

  周一斌,黑龙江人,40出头,来京20多年,是周围人嘴里众口一词的好人,如今周一斌身患尿毒症,双肾衰竭,却面临经济难题和缺少肾源的双重窘境。

  12月18日,HIHEY.COM在得知周一斌的状况后立即开始着手这次筹款义拍并与新浪收藏的联合主办,通过新浪微博发起本次义拍活动,并于12月28-30日于HIHEY.COM在线拍卖平台上以全场无底价零佣金的形式进行竞拍。筹款义拍活动于2011年12月30日22:00圆满结束,最终筹得爱心总款项为642,000。本场拍卖共得到83位艺术家爱心捐赠的98件作品,三天竞价期间共有165位爱心人士出价,成交率100%。本次筹款所得将全部用于艺术家周一斌的尿毒症医疗救治。艺术家周一斌在得知筹款的结果后轻声感叹道:“爱是生命的血液,没有它在流动,一切变成干涸”。

  本次活动得到了以下个人和公司的支持,在此特别表示感谢。

  爱心捐赠艺术家:

  徐若涛,艾安,黑月,邱志杰,张小涛,隋建国,刘瑾,赵一浅,史昊鹏,聂威,梁冰,王光乐,王广义,尹朝阳,刘野,刘骐鸣,何森,刘光光,辛云鹏,马勇,蔡小小,王宏岳,凌健,李迪,马玉江,吴玮禾,白崇民,苑瑗,金子,高杨,王兴伟,岳敏君,徐累,马建威,白宜洛,张晓刚,陈文波,陈曦,王丹,曾屹,孙少坤,郭健,高斯洋,哲亚,刘耀先,赵能智,闫占城,郑宏祥,邓猗夫,赵碧琴,厉槟源,潘剑,郑云瀚,张世英,杨青,萧煜,厉华喜,盖镜而,周洋明,田禾,杨茂源,张明放,江超,王轶琼,胡新,原弓,杨千,梁玥,石心宁,汪玉砚,以及不愿署名的画廊和收藏家。

  本次活动将感谢新浪收藏,新浪微博,昊诚艺术物流的全程支持,感谢每一位新浪微博网友对此事情的关注和转发,特别表扬姚晨同学的转发推荐。

  @kitty爱投资(艺术基金管理人):这么有意义的善举以后一定要持续,也给年青艺术家提供一个展示的机会。

  @顶层杂志:很成功的一次拍卖,hihey.com在最需要的时刻扮演了艺术电商平台最合适的角色。

  @林_熙:我很老套,并不太喜欢当代艺术!之所以参加竞拍,一来是做点善事,二来捡点便宜,最主要的是看见了另外一个艺术家的呼吁!他真诚的说:这个必须参与⋯⋯虽然他并不认识周一斌也不是宋庄人⋯⋯他是基督徒⋯他是王兴文!

  @沈敬东(艺术家):人在纽约,一直关注。

  @原弓(威尼斯双年展艺术家):HIHEY.COM弥补了社会的缺失,在混乱的现政中国是在情理之中的。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