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罗兰翡翠镯拍近3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8日 08:2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翡翠拍卖行情 翡翠拍卖行情 紫翡翠挂件 紫翡翠挂件

  文/表 记者陈芳

  以前市场只重视绿色,其他颜色的翡翠价格与绿色相差甚远。透明的玻璃种和冰种在几十年前并不流行,甚至开采出来之后被丢弃。现在绿色翡翠越来越少,其他颜色的翡翠也开始受欢迎起来,特别是跟玫瑰金一起镶嵌之后,这种透明的玻璃种或者冰种越来越受欢迎。

  透明的玻璃种和冰种翡翠价格已经开始赶上了其他品种。在北京保利2011年秋季拍卖会上,一串总重约135.67克的天然冰种翡翠珠项链,评估价为25~35万元,成交价去到了28.75万元。

  紫罗兰翡翠则更是异军突起,据蓝丽君介绍,一般来说紫色浓的紫罗兰翡翠的种就不好,种好的色彩又不浓,如果是色彩浓、种又好的紫罗兰翡翠,其价格甚至超过绿色翡翠。在北京保利2011年秋季拍卖会上,两件紫罗兰翡翠饰品都以高价成交,其中一只天然紫罗兰翡翠手镯评估价为260~380万元,最终成交价格高达299万元。北京歌德(微博)2011秋季拍卖会上一串紫罗兰珠子项链以54.05万元的价格成交,高出之前的评估价格。

  最新行情

  翡翠市场出现回落迹象

  从2002年至2010年,翡翠价格一直维持着稳步上行的态势,但是进入2011年之后却出现走下坡路的迹象。“主要是跟整体经济情况有关,现在珠宝市场整体都有回落,黄金价格也降了一些,由于翡翠的个体差异很大无法详细地评估价格变化幅度,但是能感觉到买家的出价意愿下降,商家也会迎合市场适当调低价格。”平洲翡翠商会秘书长蓝丽君说。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